那些屬於情侶的節日/冰漾

2014-05-26


  這是大家熟知的原世界,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裡,總有許多大大小小不同的節日,對了、包含五月二十日這天,似乎也有不少情侶過所謂的『520日』,通常守世界會跟進各種節日,也許包括這個『520』日。


  一開始只是我的簡單猜想,沒想到守世界連這種節日也跟進,學院內頓時變得金光閃閃,每三、五步就遇見一對情侶甜甜蜜蜜的走過,滿諷刺的是還在黑館前遇到夏歲學長和千冬歲,兩人手牽手經過,準備到蝶館用餐,身邊沒伴的我只有笑笑的祝他們用餐愉快,否則去了也只是當人家的電燈泡。


  看看我自己,還是回房間看看書喝喝茶就好,這種街上情侶滿街跑的日子,不是屬於我該過的節日,看了別人到處放閃光至是讓自己不舒服,倒不如避開來好一點。


  「晚安,漾漾。」那是身著黑袍的金髮天使,遠遠站在房門前向我打招呼,看安因那一臉幸福的樣子,是在等待賽塔來接他吧?


  「安因先生晚安,要和賽塔外出嗎?」


  「是已經回來了,現在是在等你呢。」


  「有發生什麼需要我幫忙的事嗎?」這種日子大概有不少袍級都跑去約會了,我算是少數還閒著可以出公會任務的袍級,會找上我還真是一點都不意外,就算是要外出一個禮拜以上的任務也無所謂,反正一個人閒閒的,找點事做才不會發慌。


  「沒有任何事需要你幫忙,漾漾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,不願意踏進冰炎的房間了吧?不打算進去巡巡看看嗎?」安因所說的話傳進我耳裡,盤旋在腦海中,這麼長一段時間了,如此封閉自己的內心,為的是不想再一次回想起某個黑袍還在沉睡的事實,進到那個房間只是觸景傷情。


  「嗯、裡面沒有那個人在,怎麼看都一樣,從我升上白袍到紫袍,這長一段日子都沒有他的參與,我都已經是大學部的學生了......」話說到此,我沒有更多勇氣繼續往下說,感覺那累積在眼眶中的淚水都快潰堤了,連開口談起那個人都讓我害怕,更別說要進到那曾經和那個人一起製造了許多回憶的房間。


  「你的這裡,始終住著冰炎不是嗎?正視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,別再如此壓抑自己了。」安因的手掌輕貼在我的左胸膛上,在那裡噗通噗通跳著的心,裡頭仍舊有著那個人的位置。緊握著安因塞進掌心的那把鑰匙,打開那扇門進去與否,就是我自己該做的決定了。「去看看吧,我就不多說,左右你的想法了。」


  深呼吸、開了門鎖,轉動、推開房門。一瞬間感受到的是那個人熟悉的味道,房間內的一切完好無缺,就和原本主人還住在這裡一樣,什麼都沒改變。整齊、一塵不染,在那張書桌上還是擺著那裝有兩人合照的相框,我記得,那是某一年的情人節,喵喵替我們照的。


  你說:『絕對要保留你這副蠢樣子,擺在房裡供人欣賞。』因為那天的我穿著彆扭到不行的女裝,說要供人欣賞,說白了只是自己想要收藏。


  「學長,我啊、要放棄你囉!」執起那枚相框、抽出爆符,燒毀。


  之後的每一個屬於情侶過的節日,我也該努力習慣自己一個人了。


END.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