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年我追不到的吉他王子/箱燒 (下)

2021-02-26

此篇有BGM,請搭配使用(?)
連結 ⬇請點 ⬇

對面的男孩看過來 cover by 千藍



  無限高中七週年校慶這天,燒吉依舊守著他的福利社,今天除了學校的學生,還有不少外來的家長、貴賓等等,因此福利社裡十分熱鬧,收銀結帳沒停下過。


  「謝謝。」在忙亂中聽見了頭頂傳來那溫柔的嗓音,讓燒吉即刻抬起頭查看,是那個自己一直偷偷喜歡著的學長。


  「呃⋯⋯不客氣。」慌忙將手中找的零錢放入他掌心,燒吉的舉動顯得很緊張且僵硬,突然發燙漲紅的臉頰,都看出了他的心情起伏。


  「辛苦你了。」


  「學長也是,雖然不能去看吉他社表演⋯⋯但是、祝福你們待會演出順利。」


  收回的手掌無處安放的擺在了雙腿上,緊握起了拳頭,指尖捏緊的泛白,燒吉提著自己砰砰跳的心,有些顫抖的說著。


  「上次、謝謝你,這是回禮,校慶結束後可以過來。」


  從音箱那裡得到是一張紙條,上面用原子比寫著『VIP吉他演奏會入場券/地點:三年SS班/時間:放學後/期限:永久』


  歪歪扭扭的字跡讓燒吉忍不住笑出聲,才準備抬頭詢問個究竟,發現剛才送上紙條的人已經不見人影。


  小心翼翼的把入場卷收進口袋,儘管這份回禮看起來簡陋,但對燒吉來說卻十分珍貴。


  熱鬧滾滾的校慶結束後,校園內頓時變得冷清,急著離開學校出去玩的學生們三五成群踏出校門,除了幾位師長還在校內巡視,幾乎不見其他人。


  站在走廊這一頭的燒吉遙望對面的教室,從他的起點出發,一步一步往前走去,越過半個中央集合場、經過六間高三教室、路過訓導處與教務處⋯⋯


  這次、是真的順利抵達了。


  「歡迎你來。」


  偌大的教室內佈置上了彩燈,黑板上用粉筆寫著歪扭的吉他演奏會字樣,課桌椅被移到了教室牆邊,僅留了一張擺在講台前。


  站在台上的音箱揹著吉他,示意燒吉坐到前方的位置上。


  「只有我嗎?」


  對於燒吉的提問,他沒有即刻回答,反倒開始撥起了琴弦,輕快的節奏、熟悉的曲調,是那一首膾炙人口也十分可愛的歌曲。


  輕柔的嗓音哼唱著⋯⋯


  

  『對面的男孩看過來 看過來 看過來

  吉他學長真的很帥 請別東張西望不轉過來

  對面的男孩看過來 看過來 看過來

  不要被我的樣子帥呆 雖然我真的美賣

  寂寞學長的悲哀 說出來 誰明白

  求求你正在看我靠過來 抱抱我 讓我樂開懷⋯⋯』

➡ ➡ ➡ ➡ ➡ ➡ ➡ ➡ ➡ ➡ ➡ 完整版改編歌詞


  「那個⋯⋯」


  「雖然可能有點唐突無理,或許還有點態度強硬,但是、我希望你不要拒絕。」走上前來的音箱攤開自己的掌心,躺在他掌中的是一片寫著音箱名字縮寫的Pick。


  燒吉有些迷惑的眨了眨大眼,看學長一臉認真又真誠的模樣,抬起手拿起了那枚Pick。


  「這是我初學吉他時,啟蒙老師送我的禮物,我將它交由你保管,包括我對你的心意。」


  「學長的心意?」握著疑似是信物的東西,燒吉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話,激動的站起身來再確認一次。


  「不過、如果你不能接受也沒關係,我能理解⋯⋯」


  「我接受!百分之百接受!超級接受!」


  沒等到音箱反應過來,燒吉已經撲了上去緊緊環抱住對方,潛藏在內心的感情,終究找到機會可以展現給對方知道,原來自己的單戀不是單戀。


  那張已經皺巴巴的VIP吉他演奏會入場卷,被貼在了掛滿合照的白色牆面其中一處,寫著音箱名字的Pick被製作成了墜飾,燒吉每天把這份心意戴在身上,讓它能貼在最靠近自己心臟的位置。



  「我今天會去喔!VIP通行證我帶走了。」由於上班快遲到的關係,燒吉匆忙地將桌面上的物品一股腦的塞進背包,順手拎走音箱替自己準備的早餐。


  「記得路上別匆匆忙忙的,要注意安全,八點在Life House等你。」


  「知道,學~長~」露出燦笑的燒吉依然可愛的露出一顆小虎牙,接著歪頭在音箱臉頰上印下一吻,下一刻馬上飛也似的奪門而出。


  『那些年我還是沒有追到吉他王子⋯⋯因為是他先追到我的。』



End.

2021/2/26

我們部落格的最新貼文

閱讀本週新聞
 

雨天、一個讓人格外憂鬱又提不起勁的日子,晃著手中鋼筆的Ivy顯得有些漫不經心,筆記本上的草稿也寫了又被劃去,重複了好幾次;不知是氣候影響心情或者是其他,Ivy壓根沒心情繼續寫稿,同時盯著手機屏幕看了許久。

溫柔可愛又善良,年紀輕輕就十分有才華的躍上文學獎年度風雲人物,但其實在看似無害的外表下,有著不為人知的一幕。
家中有大哥 Ike Eveland, 二哥 Eki Eveland.

打從首見到男孩那一眼瞬間,男孩就總是笑著、那麼好看的笑著、一邊哼著歌;那瞇起眼發自內心展開笑的容顏,是Vox存放在心裡唯一淨土的珍寶,但現在看不見了。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