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年我追不到的吉他王子/箱燒 (中)

2021-02-24


  從我的起點,抵達他所在的位置,要路過訓導處與教務處、經過六個高三班級教室、繞過學校的半個中央集合場,距離不算遠,但對我而言卻猶如蜿蜒崎嶇的險上坡,難以前行。


  我是音箱,就讀無限高中三年SS班,喜歡音樂、喜歡吉他,還有......喜歡他。


  坐在靠窗邊的位置上,能看見教室正對面的福利社,即使相隔甚遠,我也能清楚看見那個人的身影,刻意挑染了特殊顏色的髮絲、時常因風吹而自然泛紅的臉頰看起來很可愛,而且眼神十分率真。


  我、喜歡他。


  『音箱同學,那個......』


  『解題嗎?』放學後,我揹著吉他準備前往社團教室練習,從身後叫住我的女同學使我停下腳步,微微抬起臉的我擺出往常的和善表情,用大家習慣的說話語氣回覆。


  『其實是我們幾個很想學吉他,不知道音箱同學有沒有時間能教我們。』


  女同學的請求讓我愣住了,頓時腦中一片空白,該答應嗎?或者是委婉拒絕?答應了無非是給自己造成困擾,但如果婉拒,該用哪種方式才比較不傷人?


  『我......』


  『因為吉他社現在已經額滿了,我們也進不去,所以想拜託音箱同學,能不能開個課餘的吉他小教室,報酬的話我們可以在每次上課結束請你吃飯。』四、五個女同學團團圍住我,每個人的眼神看上去都是殷殷期盼的樣子,這邊一句拜託,那邊一句求你,我卻是吞吐著不知道該怎麼應對。


  『學長──原來你在這裡,不是約好了每天放學後教我彈吉他嗎?』


  天外飛來的一句『學長』彷彿救命稻草,突然搭上我肩膀的手臂環過我的頸子,男孩歪著頭朝我咧嘴笑,他甚至自然地朝幾位女同學揮了揮手,好像與大夥很熟識。


  『竟然被燒吉搶先了,音箱同學明明是大家的。』只見女同學們失望又懊惱的往後退了幾步,表現得沒有像剛才那樣急切。


  『真是抱歉,音箱學長的放學時間都是我的了!』


  不知是男孩體溫較高,還是我自己因心跳加速而使體內溫度飆升,從男孩身上傳來的清心皂香很好聞,爽朗笑出聲時會不經意露出一邊的小虎牙,比起可愛的女同學,在我看來,似乎這個男孩......更入我的眼。


  那天午後的偶遇,讓我發現了他,發現了那個我必須要路過訓導處與教務處、經過六個高三班級教室、繞過學校的半個中央集合場,才能見到的他。


  「你說約好了每天放學後教你彈吉他,我能真的允諾嗎?」


  即使知道那只是男孩為了解救我而隨口編出的謊言,但不知為何,心中總有股衝動,想要實現這個諾言,想要與他一起坐在某個無旁人打擾的校園角落,愜意的撥弦彈奏,想要唱給他聽,我的內心感受......


  我、音箱,就讀無限高中三年SS班,我對那個人的暗戀與喜歡,未完待續......



Tbc......

我們部落格的最新貼文

閱讀本週新聞
 

雨天、一個讓人格外憂鬱又提不起勁的日子,晃著手中鋼筆的Ivy顯得有些漫不經心,筆記本上的草稿也寫了又被劃去,重複了好幾次;不知是氣候影響心情或者是其他,Ivy壓根沒心情繼續寫稿,同時盯著手機屏幕看了許久。

溫柔可愛又善良,年紀輕輕就十分有才華的躍上文學獎年度風雲人物,但其實在看似無害的外表下,有著不為人知的一幕。
家中有大哥 Ike Eveland, 二哥 Eki Eveland.

打從首見到男孩那一眼瞬間,男孩就總是笑著、那麼好看的笑著、一邊哼著歌;那瞇起眼發自內心展開笑的容顏,是Vox存放在心裡唯一淨土的珍寶,但現在看不見了。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