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波(上)/冰炎x冥玥

2014-02-05


  近期、在公會與學院之間,流傳著一件對於許多癡心人來說,非常傷心且難過的事,連鄰近的學院都傳得沸沸揚揚,對這件事情議論紛紛,而身為『關係人』的我、褚冥漾,除了整天被追著跑不說,就連課外時間都被一堆人緊盯著,傳八卦的主角又不是我,整天纏著我也得不到任何情報啊!


  至於這件傳揚的八卦,罪魁禍首......呃不,這件八卦內容的主角,則是我老姊那魔鬼巡司以及我學長冰炎,這件事超級詭異的我知道,但他們被偷拍的那天我剛好就在旁邊,雖然不知道那張照片是運用了什麼亂七八糟的角度拍的,流傳出來的那照片的確是學長和老姊牽著手,儘管不想承認,但證據擺在眼前。


  「呃、為什麼你們都在我房間裡啊?好熱好熱......」不知為何突然覺得房間內異常悶熱,不知道是空間小孩是因為人的關係,我說學長你為什麼要和老姊一起塞在我房間裡?你的房間不是在隔壁而已嗎?你們這樣我好害怕。


  「褚、你是想挨揍嗎?」被那一雙鮮紅的眼眸瞪視,讓我瞬間從腳底涼到腦頂,然後選擇乖乖閉腦,不繼續招惹冰炎老大,否則小而腦腫、大而斃命。


  反觀一旁的老姊卻顯得很冷靜,是因為對於流言不以為意還是怒火中燒,只是沒顯現於臉上或行為上?整個人淡定得可以媲美淡定紅茶故事中的淡定哥了,沒事吧。


  「漾漾、我跟冰炎在一起的事,要是你敢透露任何一點訊息出去,只有死。」好可怕、超級可怕,老姊這樣面無表情的從口中冷冷地說出這句話,簡直比直接動手還要讓人害怕,這意味著我可能會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,光想到可能的後果就開始不自主發顫。


  「我、我會閉嘴的,不管如何絕對不洩露任何訊息。」明明在學院內天氣一項很好,怎麼我會有種快要燒起來的熱,果然是對面這兩人的氣場太強大了嗎?在家裡有一個老姊就夠我受的了,現在學長跟老姊一起,我還要不要活。


  「至於你,冰炎。」


  「嗯?關我什麼事?」只見學長一臉狐疑,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,接下來老姊肯定會發飆,絕對會發飆,我的房間要毀了。


  「說了別在公眾場合對我動手動腳,這次的事件你也有份,光是公會的工作就夠我忙了,現在還要應付那些整天在我們外哭哭啼啼的雜碎。」


  我真的要說這是老姐最收斂的一次發火了,只是說話大聲了點沒有動手,不過學長你別在這一副無所謂的臉啊!老姊發飆就完蛋了,我不想賠錢整房啊,求求你認錯吧!


  「在公會辦公室裡妳說工作忙,連根手指頭都不給碰;在妳家裡妳說家人在,連坐靠近點都嫌熱;在我房間裡妳又說褚在隔壁,連出外都保持距離,我們到底是還在一起嗎?」


  從我認識學長以來,就明白他一向不這麼感情用事,這還是第一次看他露出這種有些難過又無解的表情,原來愛情真的可以徹底改變一個人的性格,學長也在不知不覺中變得更人性化了。

  「既然這樣就別在一起了,自由點也好,單身快樂。」此話一出,原本熱得可以的氣氛瞬間降至冰點,老姊妳也別在這種關鍵時刻說這種話。


  「妳什麼意思?」


  「字面上的意思,ㄈㄣ ㄕㄡˇ。」


  老姊可真的是一點都不留戀,很瀟灑地道再見,還輕易地說出了分手兩個字,意指著他們兩個人這兩年的感情就這樣裂了、散了,明明一個已經二十四歲、一個二十二歲的成人了,啊、雖然學長的年齡不可考了,但能不能別為了這點事鬧分手?虧老媽還滿喜歡學長的,這下我又該怎麼跟老媽解釋,是要說老姊甩了學長,還是學長戰死沙場?


  「褚!」


  對不起,我真的不該亂想的!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,頭頂上那一擊暴栗已經襲來了,只有痛可以形容而已。


  嗶──嗶──


  「有工作、走了。」那是公會傳來訊息的聲響,老姊撇了一眼螢幕上顯示的內容,只丟下一句話就離開。


  「呃、學長?」


  「我去出任務了。」


  好吧!這兩人現在要搞冷戰是吧?明天一定要把房間封起來,以免他們又來這裡談判,下一次可能就沒這麼平和了,需要先未雨綢繆才行!



TBC......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