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0賀文/平次x新一

2018-05-20

 

  又是夏日炎炎,日本境內的氣溫直飆三十四度,身處在大阪的他成天隔著話筒抱怨,天氣簡直熱得不讓人活,一直嚷嚷著要到涼爽的北海道一起出遊,完全沒考慮過自己的工作與時間並不允許。


  「走吧!去北海道度假。」

  「你爸爸要是知道你這麼不知上進,肯定又要叨唸一陣了,而且我也有案子要辦。」


  「我難得來一趟東京,你非得這樣拒絕我嗎?」

  「拒絕你怎麼了?」我翻著案件的資料,腦中一面思考著推理的方向,感覺就快要得到結果之際,椅背猛然的被向後拉。

  手上拿著的案件資料像天女散花那樣灑了一地,我也沒了個重心往前撲倒,直接撞在他的胸膛上。

  「這種時候別管什麼案件了,新一。」只見他的臉在我眼前放大再放大,接著就是猛然的親吻上了,完全、就是吻得我措手不及,來不及反應與拒絕。

  「我說服部⋯⋯」


  「平次。」

  「好、平次,說吧!你有什麼目的。」

  「我沒有目的,只是想跟你一起去度假。」他很誠懇、真的。

  「可是我手邊真的有很重要的案件要處理,而且高木警官委託我協助調查。」我想掙脫,但他不放手,雙手緊緊的環抱,將我困在了懷裡。

  「什麼嘛!東京的警官們連這種小案,都要委託我們偉大的名偵探工藤新一。」

  「好了、讓我把事情處理完,晚點會把時間空給你的。」

  「你是說真的嗎?去北海道度假喔!」

  「除了北海道度假之外,其他都行。」見他鬆開了手,我連忙逃開,自抽屜中拿出了個小盒子,塞進他掌心。「這個送給你的,在我工作完成之前,待在事務所裡乖乖的。」
在他拆開包裝盒之前,我快速的拿著案件資料,迅速踏出事務所大門,把門嚴實的關上。

  「什麼啊⋯⋯」他特別小心翼翼的拆開盒子上的裝飾,將紙盒打開⋯⋯

  那裡面裝著的是一組對戒,刻著兩人的名字,還有一張手寫的卡片。

  『5月20日七週年快樂,還有⋯⋯你願意嫁給我嗎?服部警官。』

  「噗--你搞什麼啊!工藤新一!」

  「這個特別的日子,怎麼能忘呢。」我躲在大門後,掩著漲紅的臉不斷發出細微的笑聲。

  「也該是你嫁我啊!這卑鄙的傢伙!」聽見他恢復元氣的大喊,我也稍微鬆了一口氣,還嚷嚷著要我嫁給他,估計是不會拒絕吧?

  我帶著愉快的心情,步出事務所,估計晚間又有得鬧一陣了,但至少能暫時打消他想去度假的念頭。


End. 107.5.20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