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0超簡易企劃

2020-05-20

沒輸入名字,只用你我作為人稱,那樣會更有帶入感一點,我這樣認為(?)



  夏日炎炎,外頭的氣溫直逼35度,光要踏出家門,都是一項很艱難的任務,一大早出門到結束工作,除了待在冷氣房裡覺得舒適涼快之外,在室外只要接觸到陽光就感到燥熱無比。


  不知是氣候的因素還是工作繁多的關係,你一直感到自己體溫有些偏高,且覺得有些頭昏腦脹的,想著或許是天氣熱而中暑了吧?


  好不容易熬到了完成工作回家,你拖著疲倦的身體一下子摔進沙發中,枕著手臂就這麼將就著睡了,但體內的燥熱感卻沒有減少,縱使冷氣的涼風吹來,你能然能感受到自己的體溫逐漸上升。


  「你回來啦!」我從書房內探出頭來,張望了一眼。


  「嗯......」


  「怎麼了?身體不舒服嗎?」聽見了你有氣無力地回應,我急忙套上拖鞋來到你身邊,趴到沙發邊查看你的狀況,平常的你才不會這麼慵懶地回應我,今天的語氣太不一樣了。


  「應該是中暑了......」瞇起眼睛的你摸摸我的頭、笑了笑,像是在安慰我自己沒事一般,但接觸到你的手時感覺到的燙人體溫,卻不像是沒事,也不像你口中說的只是中暑這麼簡單。


  我直起身體,貼近你的額頭:「明明就是發燒了,你等我。」


  匆忙奔進浴室準備起了濕毛巾,翻出了藥箱中的退燒藥,我又提著腿回到你身邊,看著你乖乖吃藥,又一臉認真的要你到床上躺好,才在你額頭上蓋上濕毛巾。


  「生病的人是不是應該要吃白粥。」


  「等等,你別進廚房。」病懨懨的你躺在床上,聽見我自告奮用要煮粥,立刻起身抓住了我的手臂,嚴正的提醒我千萬千萬不要下廚。


  「相信我一次嘛!我不會把廚房炸掉的。」


  雖然話是這麼說,但我卻對於煮白粥這件事一點概念都沒有,打開了冰箱,映入眼簾的那些蔬菜、食材,認識的沒幾項,而且翻找了一會發現一件事......家裡沒白米了,我索性拿了幾顆雞蛋,煮了一鍋熱水,把蛋丟進去煮熟。


  沒有白粥,白煮蛋也可以的吧?


  「白煮蛋好了,然後......」我煞有其事地拿了一個精緻的碗,在碗裡裝入三顆剝好殼的水煮蛋,拿出同色系的馬克杯,裝了一杯溫開水,將他們放上托盤端到你面前。


  「這是?」


  「那個、因為沒有白米了,就用白煮蛋代替吧!是我親手煮的,厲害吧!」滿臉得意的我遞上叉子交到你手上,就是希望你摸摸我的頭說些誇獎的話,當然、溫柔到讓我覺得自己像漢子的你,如預期的誇獎了。


  咬了一口水煮蛋後,你溫暖的笑答:「嗯!很厲害,而且有煮熟呢!」


  「這樣有很感動嗎?」


  「十二萬分的感動。」說著,你放下了手中的餐具,突然上前抱住了我。


  「好啦!你趕快休息。」


  「陪我睡嗎?」你扯住了我的手臂,將我帶上床鋪,又將我緊緊抱進懷裡,現在的體溫升高,不知道是因為你的高燒,還是我的驚訝與緊張,肌膚接觸到的都染上了一抹淺紅,你輕撫過的每一處,都還殘留著溫熱的餘溫。


  「這樣要怎麼好好休息......」我無奈地靠著你的胸膛,小聲低估著。


  「和你在一起就是最好的休息。」捧起我的臉後,輕輕柔柔的一吻落在眉心,我眨了眨眼仔細端詳,發現你疲倦的眼神中,透著一層水霧,濕潤的眼角似乎也說明了什麼,我伸出了手,抹掉你未落下的眼淚,但也什麼都沒明說。


  「趕快休息啦!」


  「寶......謝謝你。」


  靠在我頭頂上的輕聲低語,傳進我耳裡,那是你的真誠,一如你為人和善溫暖。


End.
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