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d you know? VoxIke,IkeAkuma / Three

2024-04-23


你想清楚了嗎?
是否讀懂我的期待與我所追尋的夢?


  打從首見到男孩那一眼瞬間,男孩就總是笑著、那麼好看的笑著、一邊哼著歌;那瞇起眼發自內心展開笑的容顏,是Vox存放在心裡唯一淨土的珍寶,但現在看不見了。


  「我現在……是真的不懂你了。」Vox實在不懂男孩口中所說的夢想代表著什麼,將男孩從那個破爛小村莊接到身邊,給他所有最好的一切,這不是每個底層人民所期待的嗎?


  Ike就倚在窗邊發懶,似乎聽見了Vox的輕聲呢喃回答道:「那麼你要剖開我的內心,好好一探究竟嗎?」


  「我活得太久,人類在想什麼我無法完全參透,但打從見到你的那刻起,就讓我忍不住想對你刨根究底。」


  「Vox曾經見過我嗎?」


  「彼時的我剛與軍隊結束一場混戰,部隊經過村落時你正好和兄妹在溪邊戲水。」Vox踩著步伐來到男孩身邊,把人撈起納入自己胸前輕擁。「從那之後,我便常常趁空到村裡尋找你的身影,那個時候的Ike總是笑著。」


  「……原來你的執著從那麼久之前就開始了。」


  「Ike……我無法原諒讓你失去笑臉的自己,卻又難以忍受沒有你在身邊的痛苦,你能、原諒我嗎?」環住Ike的手臂用力顫抖著,Vox內心交戰之餘忍不住痛苦嗚咽,惡魔愛上人類本就禁忌,而強迫人類依附自己則完全是自己的自私。


  「所以說……Vox才沒辦法達成我的夢想啊!」

  他們在對話裡始終找不到結果,Ike那些話全然盤據在Vox腦海中,直到那天來臨。


  無預警的天火突然來襲,尖叫聲四起淹沒整座城池,昨日還輝煌的王城在一戲之間被覆滅,惡魔城主在僅存的幾人護衛之下逃了出來,手裏用力緊握著對他而言無比重要的那個男孩,說什麼也不願鬆開。


  他們一起逃了,為了活下去──


  赤著腳在泥濘的土地上奔跑,顧不得身上沾染的塵土或是已經殘破的衣裳,就那麼上氣不接下氣的逃,任由心臟發狂似的怦跳,為了活下去!


  「Ike你還好嗎?」回過頭確認狀況的Vox在煞那間,隱約看見了Ike終於放鬆下來的眉頭。


  「還好……噗哈哈哈……」終於停下腳步休息的兩人沉靜了一會,如此狼狽的場面讓Ike忍不住笑出聲,還真的是……只剩下彼此什麼都沒了。


  「笑了,你笑了……」Vox很是激動,只因為久違再見到Ike展露笑容,那個讓他看一眼就再也移不開視線的笑顏。


  這次是Ike主動靠過來,用最溫暖的方式好好的擁抱了他,甚至墊起腳尖親吻Vox不知什麼時候滑下淚水的眼角,輕柔的說:「我想要的從來都很簡單,樸實無華就是我的夢想;不需要你給的物質生活、不用奴僕侍奉,只需要一個能帶我逃出那座城池的人就夠了。」


  「對不起,我──」


  Ike搖搖頭,輕拍Vox背部繼續說:「現在只剩下我們了,你願意……和身為人類的我,繼續在這個世界流浪嗎?」


—完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