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keakuma /惡魔與筆記持有者- Five/這樣的我們

2023-06-04

「所以我不是說過了嗎?你離不開我的。」

「怎麼就沒想過你會用如此極端的方式呢⋯⋯」

「看來事情就是這麼簡單的解決了呢?」
 


Vox消失了,像從來不存在過那樣,徹底在他本來就樸實無趣的世界裡消失了;約好在家裡見面的那天,Ike幾乎徹夜未眠捧著裝滿可樂的馬克杯窩在沙發上等待,從杯裡的氣泡活躍跳動、等到它們成為一攤死甜的糖漿,那個惡魔去哪裡了?他不知道。


「老師,今天的簽書會是晚上六點喔!您要不要稍微休息一會?我大概四點鐘左右來接您。」


「啊?呃、好,麻煩你。」開始忙碌的生活讓他不得不拾起精神專注在工作上,見不到的起初正好處於休假階段,Ike時常選擇性放空自己,可以在陽台上曬半天的太陽,一邊期待旁邊空著的竹藤椅上會有誰突然冒出來嚇他一跳。


但期待總落空。


在陷入沈默之前助理喊了Ike一聲,及時抓住他又差點飄走的思緒,躺在桌面一角依然嶄新的筆記敞開在第一頁,那個由Ike寫下的名字依然存在、只是不完整;伸手、輕觸、描繪,漆黑的筆觸明明還那麼深刻,但名字的主人即使他想得再久也不再出現。


「我還沒完整寫下誰的名字,沒有奪走誰的生命,不該是離不開我的嗎?或者那只是你在唬我?不對⋯⋯大概是那麼容易就上當的我太笨。」摘下鼻梁上的鏡架勾在指節中,隨著Ike放軟身軀摔入沙發裡的動作,金色鏡框在日光燈下晃蕩著,似有若無的亮點折射在天花板搖曳,一如他搖擺不定的心情。


逐漸襲來的睡意使Ike撐不住意志,不知不覺闔上雙眼陷入夢鄉;連續幾個月埋首工作,身體的疲倦雖不在話下,但精神方面更是心力交瘁。


『嘿Ike!我只想告訴你,別為了我茶思飯想,好好吃飯、好好睡覺、好好寫書、好好照顧自己。』


『你去哪裡!』出現在眼前的Vox穿著熟悉的白色西裝,還是那麼文質彬彬的模樣,伸出手的Ike揮舞手臂試圖抓住他,但Vox卻離得好遠好遠,每當向前一步、他就又退得更遠一些。


『I'll by your side.』


『你說過離不開我的!』


『那只是⋯⋯』


伴隨著Vox無奈輕笑的那一刻,Ike用盡力氣在彷彿無盡遙遠的時空裡提腿狂奔,即使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也不願停下腳步;即使步伐由快漸慢、由大漸小,依舊執拗的持續向前。


『別跟我說那只是玩笑,我就是當真了!』在差一點的距離下奮力躍身,緊緊擁抱住好不容易追趕上的人,爾後得意的說:『抓到了,你是離不開我的。』


碰!面部朝下摔落地板的疼痛感附帶著巨大聲響,從夢中驚醒的Ike攤開掌心查看,掌中空空如也什麼也沒有,有的只是自己抓握時留下的半月形指甲痕以及難以言表的空虛。


「我說過會為你找到擺脫筆記的辦法,就好好信我啊!看我把它燒了!」Ike一面扶著腰起身,一面氣憤的在筆筒裡找到打火機,後抄起筆記點燃火焰,迅速燃燒起來的筆記發出刺眼火光;嗆鼻濃煙與炙熱高溫頓時在公寓裡瀰漫開來,防火系統大聲嗶嗶作響,在筆記燃盡為灰燼之餘,灑水系統也跟著作用了。


噴灑而出的大量水份澆灌在Ike身上,也確實滅了火,抬起頭、便看見Vox就隻身站在眼前,模樣變得不太一樣;頭上長了角也換了一身古朝裝束,與之前看起來有色差相比,現在的顏色更鮮豔奪目,更像是一個真實存在的人了。


「所以我不是說過了嗎?你離不開我的。」灑下的水份滴答滴答,夾雜著Ike眼角旁悄悄滑落的淚水,頻率不一的拍打在身上;這次的擁抱更紮實一些、更有溫度一些,也更真切感受到Vox的存在。


「怎麼就沒想過你會用如此極端的方式呢⋯⋯」


「看來事情就是這麼簡單的解決了呢?」



Fin.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