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keakuma /惡魔與筆記持有者- Four / 那個世界

2023-05-29


若是將自己對這個世界的怨氣加諸到他身上,那麼對他來說太過不公平,筆記終歸是一本筆記,即使不使用也不影響任何事物;畢竟驅使筆記有所作用的,是惡魔本人,到下一個筆記持有者出現之前,他們就這樣保持距離吧!

那樣、對他比較好。


  人類總是那麼矛盾又難以理解,他們渺小卻又富有無法解釋的堅定,堅定的同時更是脆弱,在Vox眼裡人類確實如螻蟻,輕輕一捏便能輕易奪走生命,即使這四百多年來他帶走的生命無數,但他從沒真正有過傷害人類的極端想法;筆記的束縛與人類的慾望讓他不得不這麼做,所以人類是矛盾的,認為惡魔不詳該祓除,卻又拿筆記封住他,讓他像寵物一樣乖巧聽話,成為殺戮的超自然武器。


  「要是我一直沒有在筆記上寫名字,你會出什麼事嗎?」


  「離不開你而已,如果想儘快擺脫我,還是趕快做決定比較好。」旁人看不見的空座位上Vox就坐在那,他特意調整好姿勢,如此能看見Ike 專注寫作的完美側臉。


  Ike豪飲了一大口罐裝可樂,擺出一副無可奈何的表情嘆了口氣:「嗯⋯⋯離不開我聽起來確實有點棘手,但是、你能不再這麼盯著我看嗎?」


  「欣賞美的事物從來都不需要理由。」


  「喝你的紅茶,然後閉嘴。」


  追隨著自己的炙熱眼神讓Ike有些不自在,為了能專注寫作還特地挑了間無限時咖啡廳,替自己選一個靠窗的角落位置;大概是想法過於天真,認為Vox不被一般人看見跟著也無傷大雅這個想法,很現實的被用力打臉,別人看不見不代表他看不見啊!


  「雖然很想,但我喝不了。」


  「啊……抱歉。」


  桌前特意為Vox點的英式紅茶仍暖熱的冒著白煙,香氣十足、茶色飽滿,肯定是杯好茶,但他們彼此都明白為惡魔點餐送食物不外乎只是個儀式;若是在家中倒也無所謂,可是在外頭看見杯盤漂浮在空中,怎麼樣都會嚇壞路人吧!


  「你知道我不在意。」


  「或許我們可以早點回去……」


  「沒關係不用在意,反正其他人看不見我,習慣了。」Vox似有若無的勾唇笑了笑,口中說著不在意眼底卻滿是落寞,Ike也不是粗神經的人,他能聽出惡魔習慣的語意中累積了多少苦悶,實在難以忽視。


  然而旁人的歧異眼光同等讓Vox難以忽視,因為在一般人眼裡Ike就像個奇怪的人,充滿幻想在對空氣說話;與Ike相處太過自在,導致Vox都忘了自己根本不是人類這件事,他不是來過這種安逸生活的,也不被允許擁有這般渺小的願望。


  「你去哪裡?」見他起身Ike顯得急忙。


  「到外面去散散步,你繼續工作吧!晚點在家裡見面。」


  不想讓Ike有追出來的打算,出了店門便迅速搞消失,他可以自己漫無目的閒晃,想去哪就去哪沒什麼能阻擋他的去向,唯獨Ike讓他有了駐足的念頭。


  四百多餘年的荒蕪人生,沒有過多希望、只有滿出來的無盡虛無,束縛不是痛苦而是等待復仇的機會;但那個渺小的人類獨特的讓人難以無視,為了知道更多的他,似乎可以暫且先放下對這個世界復仇的信念。


  「我不想……不想我這顆醜惡之心,玷汙了你純潔高雅的靈魂。」因為筆記讓他們有了連結,Vox不認為是壞事,可Ike和其他人不一樣──


  夕陽餘暉下天色漸暗,Vox卻站在一樓大門前猶豫著是否入內,仰頭確認樓頂的屋子亮起燈,知道Ike平安到家了,但他要進去嗎?確定要繼續打擾Ike安穩平凡的生活嗎?


  「你需要我嗎?不對、大概是我更依賴你吧!」
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