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keakuma /惡魔與筆記持有者- Three / 那本筆記

2023-05-25


「寫了你就不再煩我,對嗎?」
 

「你知道我要求過很多次,只為了讓筆記持有者在裡面寫上我的名字嗎?但他們的慾望遠比殺死我還要滿;他們考慮著要是惡魔死了筆記就沒用了,惡魔死了誰來替他復仇,惡魔死了他的願望無法成真⋯⋯四百餘年來沒有一個人願意為我做這麼一件簡單的事。」


板起了臉的Ike面無表情,低垂眼神看著丟棄在紙面上的鋼筆;看著那個已經損毀而不堪使用的筆尖;看著儲存在筆桿內的油墨一滴一滴從炸開的筆尖裡溢出,在獲得回答之前Ike食指已沾染了漆黑墨水,在新翻開的頁面描繪出Vox三個字。


低沈的自白讓Ike頓了頓,最終還是停下動作:「為什麼求死?」


「身為讓人類懼怕的惡魔我無從選擇,即使只是繭居在山林裡、也不曾傷及無辜,被人類發現後突然就成為了不祥之物必須被祓除,然後被封印在這本該死的筆記裡,成為人類驅使的俘虜,所以我為什麼求死?」


「難道沒有解開封印的辦法嗎?只有求死一途?」


「封印我的咒術師說過,當我遇到命定之人才有所解,但都過四百年了,說不定根本沒有這個命定之人。」Vox期盼著自己的名字能被完整無缺寫出來,但當他把所有苦悶一吐為快後便看見了Ike的遲疑;他以為自己像是瞎掰出來的惡魔生平或許無法打動誰,但這次終於正視他的Ike眼底卻閃爍著一絲憐憫。


「在不妨礙工作與生活的前提下⋯⋯我願意幫你。」


「那麼你打算把我的名字完整寫出來嗎?」


Ike搖搖頭將筆記本再度掩上塞回書堆中,暫時放下工作、抓起吐司咬了起來,洩憤一般大口咀嚼,塞得滿嘴都是食物吞不下時再豪飲一口能量飲料;好不容易停下來冷靜思考,同時Ike也在消化方才得到的龐大資訊。


Vox 嗤笑了聲:「寫上去試試看也無傷大雅,說不定你就是我的命定之人。」


「筆記不能用來救贖嗎?況且你是惡魔,人類的死法對你而言是無用的吧?」


「你倒是問在重點上了,筆記的法則之一,唯有死亡才是救贖,所以⋯⋯不能。」伸手倚靠在下顎托起腮幫子,同時愉悅欣賞著Ike用餐的認真側臉;Vox實在不得不承認眼前這位小說家有許多可愛之處,例如在工作時會將額前的瀏海綁成一束,思考時會撅起嘴巴不斷轉動手裡的鋼筆,放鬆時會突如其來的哼歌,心情好的話偶爾還會在房裡跳躍。


「也許是更容易的方法也說⋯⋯不定⋯⋯」咬著餘下的最後一小塊吐司邊,循著Vox的方向轉過頭想對話,卻不經意撞見惡魔深邃又魅惑的眼神,那讓Ike頓時僵在原地一時語塞。


這是什麼感覺?有別於一般活動時的心跳加速,此時此刻心臟加劇跳動的力量更強烈一些,Ike暗暗將這賴給Vox,只覺得大概是惡魔天性使他變得怪異,從看得見Vox開始,他可真的打破了很多自己劃下的界線與規則。


「哪一種更容易的方法?說來聽聽。」


「暫時還沒想到,我⋯⋯必須先去小睡一下,不准打擾不准進房間!」


Vox識趣的發出輕笑,朝著Ike的背影揮揮手:「Have a good dream.」


本想尾隨而入的,但Vox乖巧選擇在距離他五步距離的位置停下腳步,其實任何形式都無法真正阻擋,以Vox的身分而言想去哪就去哪,禮貌與紳士只是年老惡魔的古板堅持罷了。

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