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uca 少主與他豢養的寵物(老婆)- TWO

2023-04-20


誰都藏有秘密,只是比誰藏得比較深。

「我比你還清楚Kaneshiro家族樹立了多少仇敵,如今的我們已經破碎不勘,能讓你們奪走的只剩下我這條爛命,要是能取走......儘管來拿。」 


  擁抱並不是奇怪的事。


  結為夫夫的第三個月,是的、他們現在會擁抱,但Shu的擁抱不一樣,對Luca而言就是不一樣;即使Shu並沒有開口要求,但他會自主的在出門前回家時擁抱、偶爾洗澡後擁抱、一起睡覺的擁抱,不是簡單的圈住身體,而是像在珍惜寶貝一般的深擁。


  「今天要去哪裡?」埋首在Shu肩窩不肯鬆手的Luca蹭了蹭頭,有些不情願的低聲詢問。


  「工作。」


  「你每次都說要去工作,回來的時候都傷痕累累,我不……」


  Shu並沒等他把話說完,急著拉開Luca扒在身上的手臂簡短回答:「那是我的工作。」


  相處的這些日子Shu從沒明說自己身為Yamino家少主都在做些什麼?工作內容是哪些?家族成員、家族史什麼的,那些Luca全部都不知道,同時也深知自己不過是被『買來的新娘』沒資格過問太多;不過Luca明白這個人是真的對他好,雖然總給人感覺冷冰冰的,但若是仔細觀察,總能在日常細節裡發現Shu的細心。


  「……注意安全。」Luca雖是鬆開緊攢在掌心的衣角,臉上表情卻有點感傷。


  往常的黑手黨生活一幕幕記憶猶新,時常出生入死拿命賭博的日子,是無法言喻的猖狂;之後因被仇敵報復追殺,眼睜睜看著家族崩毀,死的死傷的傷,甚至為了謀生迫不得已進入聲色場所;原以為自己失去的太多已經沒什麼好留戀,是Shu出現一把將他拉出泥沼。


  此時此刻Luca又莫名害怕了起來。


  仰起頭的Shu微微蹙起眉心,停頓了一會才開口:「上次你做的雞肉炒飯很好吃,可以再為我下廚一次嗎?」


  「可以!當然可以!」


  重新看見Luca展開笑顏興奮大喊,Shu糾結的眉頭才終於舒展開來,也在Luca反悔放他走之前趕緊丟下一句「我出門了!」迅速施展咒術原地消失。


  而Luca只因為Shu一個簡單的要求很快甩開低落情緒,心裡美滋滋的踩著愉快步伐,準備約幾個女僕與他一起出門採買,彷彿稍早的擔憂是假象。



  和女僕結伴出門到市集採買是Luca很喜歡的事,因為每次去都能發現新的驚喜,例如發現長得很像屁屁的馬鈴薯之類的……


  或是看到成堆放在網籃裡的小黃瓜時,忍不住發出作嘔的聲音,也曾拿著洋蔥問老闆這棵南瓜怎麼賣,讓跟隨的女僕們當場不計形象的在街道大笑不已。


  「我這次知道了,這是洋蔥、這是芹菜、這是青蔥!」時常來同樣攤位讓Luca與老闆已經熟識,他指著攤上擺放的蔬菜們一一指認,還昂首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。


  老闆爽朗笑了笑大聲吆喝著:「小伙子今天也只是來逛街,找我這個老頭子聊天的嗎?」


  「不是,今天要買菜,因為要做飯給、給⋯⋯總之就是晚上要做飯!」


  「下廚肯定是為了重要的人對吧?今天打算買些什麼?」


  「我想想,大概需要西蘭花、紅蘿蔔、青蔥……Shu不太挑食,應該還可以加洋蔥吧?」Luca一面喃喃自語,一邊將腦裡想到的食材放進選購籃裡,最終倒是選了不少自己不吃但他覺得Shu可能會吃的東西。


  「謝謝惠顧,下次要再來喔!」老闆動作流利的打包好蔬菜裝進袋子,完成結帳後朝Luca揮揮手致意;那時分頭去採買的女僕也剛好結束購物,在時間上回到約定的地點。


  「少夫人!我們買好雞肉與需要的調料了,回家吧!」


  「我想起還有東西忘了買,你們能先回去嗎?麻煩你們先幫我清洗食材,我晚些就回去。」


  「誒?但是太陽快下山了。」


  「沒事,我很快就回去的,備料就先麻煩你們了!」Luca拍拍女僕頭頂咧嘴笑說,下秒轉身即刻換了嚴肅表情往反方向疾行走遠。


  隨著Luca腳步加快,原本只是質疑猜想,但現在直接坐實了確實有人跟蹤;尾隨之人距離不算近且腳步很輕,從起初的一人逐漸增加至三人,現在正慢慢往Luca方向圍上來。


  轉進小巷的Luca清楚進入的是死巷,但那也正好如他意,面對三名絕非善類的傢伙,他沒有表現出懼怕,反倒笑咪咪打招呼:「嗨!三位大費周章的尾隨我,有什麼重要的事必須向我打聽嗎?」


  「你是Kaneshiro家族的老大對吧?江湖恩怨就該用道上的方式解決,之前在你們那裡吃的虧也該奉還了。」


  「我們家族都翻鍋了,你認為我身上還有什麼能讓你討?」Luca兩手一攤,展示他兩手空空手無寸鐵,即使被逼到絕境、處境困難,他依然是一副淡然的模樣。


  其中一名男子揚起刀刃不由分說的衝上來:「當然是討你的命!」


  「呵!想討我命?難道我看起來像無害的黃金獵犬嗎?」悠哉笑說著的Luca完美閃身略過尖銳刀尖,反手抓握對方手腕用力向下扯,順利奪走他掌中的武器,揮拳同時執起刀刃直指那人喉頭。


  見其他同夥圍上來揮刀舞槍的叫囂,Luca所幸先敲暈眼前這位,接著準確預測了他們的行動,迴身抬起長腿踢開握槍那傢伙,一腳踩在他胸上將人壓制在牆上。


  「你們是不是道上傳聞聽得太多?那些流言蜚語聽多了也是會上癮的,無害可不代表弱不禁風,要知道、誰都藏有秘密,只是比誰藏得比較深。」


  最後一名站在面前的同夥只撇了一眼Luca現在的肅殺眼神,便戰慄不已的鬆手丟掉匕首轉身拔腿就跑,那時Luca才放過剩餘負傷的兩位。


  「槍口不長眼,若真要取人性命請瞄準對的位置,那會死得更痛快一點。」Luca彎腰拾起石磚路上的槍枝塞回對方掌中,像沒事人那樣說得雲淡風輕。「我比你還清楚Kaneshiro家族樹立了多少仇敵,如今的我們已經破碎不勘,能讓你們奪走的只剩下我這條爛命,要是能取走......儘管來拿。」


  「其他人不會放過你的!」那人咬牙切齒的發出警告,艱難的攙扶起暈過去的夥伴。


  Luca嗤笑了聲答道:「要討什麼都好,來找我就是了。」


Fin.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