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usta / 檸檬草 03

2023-02-03


  「我喜歡少主,從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歡,可是怎麼辦呢?少主是Rias家族唯一的繼承人,我不能、也沒機會擁有喜歡他的權利。」


 「Shu Yamino我只說一次⋯⋯你是我的!」


  一如往常的死板黑西裝造型,今天特地在外套口袋裡插上一小束白雛菊,Shu收整好自己繁雜思緒,恭敬的點燃香、插進香爐;深吸了口氣的Shu在堂前彎下腰鞠躬致意,但他眼底卻滿是猶豫。


  「先生、我盡到了保護與照顧少主的職責,但對我而言這些遠遠不夠⋯⋯」即使煎熬的難以開口,Shu仍在心底反覆為自己打氣,直到他將深藏許久的秘密脫口而出:「我喜歡少主,從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歡,可是怎麼辦呢?少主是Rias家族唯一的繼承人,我不能、也沒機會擁有喜歡他的權利。」


  燃燒後裊裊升起的白煙在半空中縈繞,彷彿是老家主與Shu的對話般,久久沒散去。


  「至少告訴我啊⋯⋯」剛經過轉角看到Shu認真祭拜的身影讓Mysta選擇停下腳步,在牆後隱身藏起自己;而Shu在靈堂前的私密告白,儼然已飄進他耳裡、重重砸進他心裡、佔據著他的腦袋。


  「誰在那?」


  靠著牆角的Mysta努力縮起身體想掩藏自己,隨著腳步聲愈來愈接近更讓他緊張不已,想著是要假裝路過還是乾脆坦白;說時遲那時快,一道低沈嗓音劃破寂靜,也稍微拯救了Mysta 的焦慮。


  「也就你最準時來祭拜,甚至比少主以及老幹部們還上心。」


  「Vox先生⋯⋯」


  前來的Vox舉止間透露出不凡氣質,從容且優雅:「既然這麼喜歡少主,何不如一次全坦白交代清楚,指不定少主也是相同心情。」


  「少主既已繼承家業,肯定無法撇除娶妻生子的階段,Rias家族是由老家主一手打造撐起來的,怎麼能為了一己私慾斷送在這裡⋯⋯」


  「那你呢?你願意為了Rias家族犧牲自己所謂的一己私慾,然後看著少主與別人共組家庭嗎?」Vox伸出纖長指尖觸碰Shu略顯蒼白的臉頰,指腹輕輕摩擦著他微涼臉頰,在Vox眼底也透出些心疼與不捨。


  「我的暗戀就像是與上天進行一場等價交換,用我的永遠、換取對他終其一生的暗戀;我的一己私慾⋯⋯不用成真也沒關係。」


  「Shu,不如換你來成全我的一己私慾吧?」此話一出也伴隨著Vox飛快的動作,他了手一攬將Shu完全環進懷裡,不容拒絕的緊扣Shu下顎逼近,試圖親吻他。


  被逼進牆角的Shu錯愕之餘不忘做出動作阻隔自己與對方的距離,同時大喊:「什——Vox先生!請您住手!」


  「是我的話,上述情況都不會發生也不需要擔心,只要你開口、帶你離開這裡不是什麼難事。」


  儘管Vox態度不算太強硬,但他的執著卻反映在肢體語言上;擁抱Shu的力道之大,超出預期的難以掙脫,直到一抹熟悉身影竄出狠狠揍了Vox一拳才讓兩人分開。


  「Shu才不會跟你離開!你做夢!」


  受到重擊的Vox輕撫自己發疼的臉頰嗤笑了聲:「呵!我可不記得在禮儀課程上教過你這麼打招呼,好歹我還是你的老師,還真是有禮貌⋯⋯Mysta.」


  「老頭子做你的春秋大夢吧!Shu是不會離開我——和Rias家族的!」


  「但是Mysta你給不了他任何承諾,難道你要看著Shu就這麼在一棵樹上吊死,最後孤獨終老無法獲得幸福嗎?」


  「我⋯⋯」Mysta微微顫顫的握緊Shu手腕,想現在就邁開步伐逃跑,但來自Vox的勸說又那麼真實,真實的讓他沒勇氣現在就對一切撒手不管。


  「我的話確實忠言逆耳,但如果Mysta無法改變現狀,那就放手。」Vox伸出手朝兩人的方向前進,看似是對Shu做出邀請,實則是逼迫Mysta做選擇。


  夾在少主與少主的老師之間,Shu儼然成為了所謂的夾心餅乾;這明明不是八點檔的灑狗血婆媳二選一劇情,卻被兩人硬生生搞成比狗血劇情還狗血的豪門情愛糾葛。


  想起該打破僵局的Shu才剛要開口,下秒便被身旁人迎面而來的親吻給震懾住,腦袋打結的情況越來越嚴重,甚至腦海裡直接一片刷白做不出任何反應——
 

  「少主?」Shu還尚在錯愕之中,沒來得及回過神就已經被半拉半拖離現場,燙得平整的黑西裝也因為Mysta用力過度而抓出明顯皺摺;他身為少主的強硬態度雖一如往常,但在某些程度上來說,這股強硬裡似乎多了些什麼名為佔有的情緒。


  「Shu Yamino我只說一次⋯⋯你是我的!」



Fin.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