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usta / 檸檬草02

2023-01-24

『Shu,你會陪我一輩子嗎?』


 『我不會離開,也絕對不會讓小少主一個人,Shu Yamino若是食言,就罰我下輩子、下下輩子、下下下輩子、下下下下輩子都不准跟你分開⋯⋯』


  『果然還是泡澡之後的泡麵最好吃了!』剛洗完澡出來的Mysta穿上橘色狐狸睡衣,顧不得濕答答的頭髮還滴著水,提起小短腿直接撲向茶桌,將剛準備好的杯麵端起輕啜了口熱湯。

 

  Shu遞來叉子一面說:『小少主,您先吹頭髮吧?會著涼的。』


  『嗯⋯⋯那你幫我吹頭髮。』


  『我知道了。』方才Shu的提醒就真的"只是口頭上的提醒"他早就事先準備好吹風機旁等候,不過是問個儀式而已。


  『謝謝Shu,等一下泡麵請你吃一口!』


  『如果風太燙了請告訴我。』


  『知道啦--噗咳咳咳⋯⋯咳咳!』捧起還冒著熱氣的泡麵碗吹了吹,一股暖意燻在臉上讓Mysta滿足的瞇起眼;再次低頭喝湯時卻沒留意入口的熱湯溫度依然燙人,直接被嗆得吐出舌頭猛咳。


  『天啊!小少主您還好嗎?我去幫您倒水!啊嘶--好燙!』Shu一著急,忘了手上的吹風機壓根還沒關閉電源,手背就這樣被出風口吹出的熱風燙個正著。


  Mysta明明舌尖還痛得不行,卻還是口齒不清的緊張大喊:『咻!尼蛤豪嗎?』


  一個燙了舌頭、一個燙了手背,想關心對方卻弄巧成拙的兩人忍不住相識而笑。


  口中含著Shu端來冰鎮口腔的冰水,Mysta一邊從醫藥箱裡翻出不少藥品幫Shu燙紅的手背包紮;無菌紗布一圈又一圈的往手掌上纏繞,但Shu從頭笑看到尾也沒阻止,等到包紮完成時已經被包成像套著拳擊手套了。


  『謝謝小少主,我繼續幫您吹乾頭髮。』


  『沒關係啦!你的手都受傷了,啊⋯⋯泡麵、說好要分給你的。』想起了什麼的Mysta端來泡麵碗,拿叉子將麵條捲成一口湊到Shu嘴邊:『吃吧!嘴巴打開,ㄚ——』


  『謝謝小少主,很好吃。』 Shu愣了愣,這才張嘴將食物抿進口中,經過一番折騰而泡爛的麵條算不上好吃,但他仍嚼得津津有味。
 

  此時此刻、Mysta臉上的無邪笑容與由內而發的天真浪漫,彷彿成了這道料理的最佳佐料。


  『Shu,你會陪我一輩子嗎?』突然想到什麼的Mysta眨著水汪汪大眼,揪住Shu手臂抬頭詢問;眼神中盡是渴望、卻也充滿孤寂。


  成為能獨當一面的家主前,所有的學習與訓練都是辛苦的,年幼的Mysta幾乎沒有童年;但被父親安排在身邊的Shu就像他枯燥生活裡的一縷溫暖陽光,也是他身旁唯一年齡相仿的朋友⋯⋯


  『會的,我會一直一直陪著您。』


  『說好了,如果你不見我就算掀了這塊土地也要找到你!』


  Shu搖搖頭無奈露出苦笑,接著棲身上前去擁抱朝自己展開雙臂的Mysta、用力收緊手臂環抱;若世事允許,他願帶著雙腳還未踏入這泥沼染黑自己的Mysta逃離,可生在此?他們兩人都沒有選擇權。


  『我不會離開,也絕對不會讓小少主一個人,Shu Yamino若是食言,就罰我下輩子、下下輩子、下下下輩子、下下下下輩子都不准跟你分開⋯⋯』


  『我信你。』


  我信你⋯⋯


  自夢中醒來的Shu從床鋪上坐起,靠在床頭邊揉著發疼的腦袋,回想起兒時約定莫名感到可笑;雖然做到了陪伴不離開,但其他所有都變了,如今連結著他們的,到底還剩下什麼?


Fin.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