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些年我追不到的吉他王子/箱燒(上)

2021-02-21

只有周休一日太難過,只好這樣安慰安慰自己......



  從我的起點出發,抵達他所在的位置,要繞過學校的半個中央集合場、經過六個高三班級教室、路過訓導處與教務處。對學生來說,這是一條平常走了不下百遍的路線,走過去不過是幾分鐘的時間,但那大家走得稀鬆平常的長廊,在我眼底卻猶如萬里長城那般難以前行......


  我是燒吉,就讀無限高中二年A班,因為親戚在學校內經營福利社,在親戚阿姨的推薦之下,目前在福利社打工賺點零用錢,姑且是福利社的社長,雖然賺到的零用錢大多又花在福利社,但那也無仿,這就是高中生活!


  「總共是30元。」一如往常的,下課鐘響後我來到福利社櫃檯前坐著,學生們偶爾會一下課全湧進來,讓我收銀收得手忙腳亂,但有時卻是沒幾個人影,恰巧今天是後者。


  接過了學妹遞上來的零錢,不經意碰觸到的指尖,明顯感受到了女孩輕顫的手掌,我沒說話,僅是向對方點了點頭,露出禮貌而不失尷尬地微笑。


  「學、學長,這個巧克力請你吃。」學妹將剛才結帳買的巧克力,以很快的速度塞進我手裡,接著轉身逃跑。


  「欸!你的巧克......」


  盯著那強迫送上來的巧克力,我無奈地嘆了口氣,將巧克力重新擺回架上,順手把收進收銀機的30元取了出來裝入小夾鏈袋中。


  「待會送回學妹班上好了,總不能坑人家錢。」


  比起可愛的學妹與甜膩的巧克力,我更在意那必須要繞過學校的半個中央集合場、經過六個高三班級教室、路過訓導處與教務處才能見到的......那個人。


  福利社的大門看出去,正對面是高三SS班,縱使距離遙遠,我也能找出在學生群中的那個人,那個戴著圓框眼鏡、穿著合身高中制服、有著好聽嗓音,總是笑得很溫柔的,那個吉他社社長。


  「唉......這就是A班與SS班的差距嗎?」


  感嘆著一個階級的巨大差別,在沒什麼學生來福利社光顧的這個下課十分鐘,我依舊倚在窗邊,隻手拖著下顎遙望遠方,從這裡可以看到他的身影,有時是與友人靠在走廊邊的圍牆談笑;有時是在教室內看書;有時會有女同學拿著課本來求解答。


  但偶爾、我會看見他坐在自己窗邊的位置上,朝著福利社的方向放空凝視,不知道在他眼裡看見了什麼?


  「果然喜歡一個人是件艱難的事。」


  隨意抓亂了自己的髮絲,我用力甩了甩頭,響起的上課鐘聲敲醒了胡思亂想的我,拎著要還給學妹的30元、掩上福利社大門。


  我、燒吉,就讀無限高中二年A班,我對那個人的暗戀與喜歡,未完待續......



Tbc......

我們部落格的最新貼文

閱讀本週新聞
 

雨天、一個讓人格外憂鬱又提不起勁的日子,晃著手中鋼筆的Ivy顯得有些漫不經心,筆記本上的草稿也寫了又被劃去,重複了好幾次;不知是氣候影響心情或者是其他,Ivy壓根沒心情繼續寫稿,同時盯著手機屏幕看了許久。

溫柔可愛又善良,年紀輕輕就十分有才華的躍上文學獎年度風雲人物,但其實在看似無害的外表下,有著不為人知的一幕。
家中有大哥 Ike Eveland, 二哥 Eki Eveland.

打從首見到男孩那一眼瞬間,男孩就總是笑著、那麼好看的笑著、一邊哼著歌;那瞇起眼發自內心展開笑的容顏,是Vox存放在心裡唯一淨土的珍寶,但現在看不見了。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